Miti

吃土建模狗,辣鸡画手(非常辣鸡)。

《盾冬》Soulmate 画家盾x模特冬(2)

 设定校园向 主cp盾冬副锤基  

第二发 文笔渣 甜向 谢谢所有看得人  上一发https://pucky.lofter.com/post/1f1dc9ec_11a79bf9 

2

  当洛基打开饭盒的时候整个宿舍的温度起码低了五度。

 

  “小包子,你最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。”看着洛基面前摆着的分别是一个巨无霸牛肉汉堡,三个炸鸡腿,一罐啤酒。最要命的是还有一张贴心卡片,上面画了个壮汉捧着小心心的简笔画和一个烈焰红唇。巴基感觉四周的空气更冷了。

 

“洛基你听我解释......”巴基汗颜。

“现在!立刻!马上!拿去丢掉!!!”洛基已经接近暴走。“这些都是什么?还有那张恶心人的卡片是谁放的!”

“我不小心撞到人把你的午餐撒了,撞我的人那个人叫索尔,非要帮忙买一份,热情的很,拉都拉不住!”巴基眨巴眨巴绿眼睛无辜极了。

“索尔是吧。”他记住了!

 

安抚好洛基,巴基终于松了一口气,掏出手机就看到娜塔莎给他发的消息,巴基顺手把号码存了,备注了娜塔莎。下午四点,看来他还可以再睡一会儿,于是把手机一扔倒头就睡了。

 

然而等巴基睡醒一看时间,已经三点五十了。

“啊啊啊啊啊!只有十分钟了!洛基你怎么不叫我!”宿舍里哪还有洛基的影子,“啊,我忘了他下午还有考试....”。

 

史蒂夫一般都是提前半小时到教室的,眼看着马上就四点了娜塔莎说的那个模特还没来,其余同学都全部到场了,大家一边聊天一边整理颜料,对学校安排的模特没有任何期待,对他们来说画谁都是一样。

突然史蒂夫收到一条短信:对不起,我睡过头了,我已经到绘画楼了,但是我没有看到上楼的楼梯。史蒂夫突然反应过来,应该是娜塔莎说的那个小甜心,学校的绘画楼建筑的确建的很复杂,很多本校学生都经常迷路。他耐心给他发了短信,指导他要先穿过回形走廊下楼左拐找到另一个雕花楼梯,再通过长满爬山虎的玻璃栈道,然后再怎么找到hb302教室。

 

巴基跑的气喘吁吁,还不忘感叹娜塔莎回消息真的太及时了,还很细心。通过‘娜塔莎’的指引,巴基终于成功找到了HB302。

 

史蒂夫正在倒松节油,门突然被打开,带来一阵风。巴基看到十几双眼睛齐刷刷的盯着他,突然不敢动了,同学们也像被定格住一样,都一动不动,一时之间陷入尴尬的局面。

寇森教授也进来了,他没有察觉到这微妙的气氛,拍了拍巴基的肩膀,示意他坐到模特凳子上。顿时大家都结束了石化状态,看到居然来了这么帅的模特女同学们顿时来了兴趣,都用最快速度把画架搬到巴基面前,还不忘整理下自己的衣着,有的还转过身偷偷抹了口红。

巴基还处于懵逼状态,史蒂夫已经被女孩们挤到角落了。巴基坐在椅子上不知道手该怎么放了,眼睛也不知道该看哪里,面前这些女孩看向他的眼神实在火辣,他觉得很不自在。

 

史蒂夫在巴基的右手边,他看到的巴基是个完全的侧面,高挺的鼻梁,清澈的绿眼睛,因为紧张舔过的嘴唇亮汪汪的,长发在脑后随意的挽了个团,有一撮不够长滑落到脸颊边,衬出完美的下颌线。画室顶端有个天窗,离的很近,因为史蒂夫的画板遮住了一部分光,巴基半张脸沐浴在阳光中,宛如神祇。此时的史蒂夫的心中就像淌过一汪清澈的泉水,浇在他枯竭的老树上,甚至开出了花。又像是许久没有开过的小黑屋,早已长满了湿滑的青苔,突然被人推开窗,射进了一道光。他感觉他又会画画了。

他看见巴基闪烁的眼神和无措的样子像一头受到枪声惊吓的小鹿,突然很想抱住他,甚至他自己也被这个念头吓住了。最后他轻声开口:“别紧张,你就像平时一样,怎么轻松怎么坐,如果你不知道看哪,可以看着你正前方。”

史蒂夫又问道:“你喜欢古典音乐吗?”见巴基轻微点了下头,他又跑去将寇森教授的唱片翻出来,放了一首《一步之遥》。

本来手足无措的巴基顿时安心多了,他看向正前方,正好穿过两个女孩的画板间隙直直的盯着朗姆洛。

 

史蒂夫沾着颜料很快的就在画布上开始勾勒,并且开始陷入忘我的境界,甚至连音乐都听不到了,全世界只剩下正在画画的他和面前的巴基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下课铃声早就响过了,巴基打发走最后一个搭讪的女孩子,全班只剩一个史蒂夫还在画画。

“那个,谢谢你。”巴基走到史蒂夫面前。史蒂夫这才放下画笔,“是我该谢谢你,谢谢你来当我们的模特。”

巴基嘴角上扬,给了史蒂夫一个大大的招牌笑。同时伸出右手,“巴基.巴恩斯。”

史蒂夫着急擦了擦手里的颜料才握住,“史蒂夫.罗杰斯。”

 

巴基这才注意到史蒂夫的画,他不由惊叹一下:“哇!画的真棒,我有这么好看的吗。”史蒂夫很诚恳的回到:“所画即所见。”巴基突然觉得有点脸红,但是看到史蒂夫一脸正经诚实的样子又觉得这没什么。

他在教室走了走看到墙上挂了很多画,像是临摹的,他猜想应该是这里的学生练习作吧。“这幅是埃贡.席勒的耶!”巴基指着墙上一张临摹画作,史蒂夫像是很惊喜,“你还知道埃贡.席勒?”

巴基点点头,“嗯,因为我非常喜欢的一个画手提过,我就去了解了一下,我还知道克里姆特,培根,蒙德里安,不过我个人比较喜欢莫奈啦,其他艺术家很多作品我都看不懂。”说完还吐了吐舌头。史蒂夫觉得巴基可能是上天赐给他的灵感缪斯,他一看到巴基就忍不住想把他每个表情每个动作都画下来,巴基的每一个神态都值得仔细描画。

“你以后不懂得都可以问我,我可以为你讲解。”史蒂夫巴不得巴基来找他。

“还是不麻烦你啦,现在不早了,我也得走了,以后有机会聊,再见,史蒂夫。”巴基挥了挥手就出了教室,史蒂夫还愣在那,突然觉得心空空的。

史蒂夫立马给娜塔莎打了电话,“对,娜塔莎,就是那个巴基.巴恩斯,你知道他多少?什么?其余都不知道?好了我知道了,谢谢你娜塔。”史蒂夫突然很沮丧,他陷坐到模特椅上,两手交叉,又突然站起来。

“那条短信!我还有他的电话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58)